•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粤港澳大湾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论坛举办
  • 粤港澳大湾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论坛举办

    时间:2019-01-24 17:50:43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1月22日电(王厚启 关锦恒 张智虹)粤港澳大湾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论坛22日在广州举行。论坛以孵化器“专业化、资本化、国际化”为主题,邀请各界人士对孵化器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广东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陈云贤表示,近年来广东持续实施科技创新八项举措,制定出台“科技创新十条”、加强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等政策措施。2018年全省新增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200多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超过4万家。其中,广州新增孵化器和众创空间100多家。他提出,作为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节点,广州高校、科研机构等创新资源丰富,创新创业环境优越,要把握这些优势。

    广州市政协副主席于欣伟表示,广州作为第一批开展孵化器建设的试点城市之一,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形成了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孵化器建设的良好环境,涌现出了不断成熟的孵化器服务团队和新型孵化器机构。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王桂林介绍,广州共有科技企业孵化器335家,孵化面积超过1000万平方米,在孵企业(含项目)超过11000家。广州市积极推动孵化器往专业化、资本化、国际化、品牌化的方向发展,打造了科技创新“六个一”全链条支撑体系,即一个细分行业,一个龙头企业,一个基金,一个产学研联盟,一个产业研平台和一个产业园区。

    论坛发布了由广州大学创业研究院评选出的“广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二十强”名单,华南新材料创新园新材料创业孵化基地、广州火炬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等20家孵化器入选。

    在主旨演讲环节,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秘书长范恒山提出,要抓好企业制度、市场环境以及政策体系三方面的创新;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穆荣平对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分析;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陈晓蕾和达安创谷总经理黄珞围绕服务意识分别提出了见解;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副秘书长张峰海阐述了孵化器与产业间的关系;火炬孵化集团执行总裁孙兰兰介绍了特色化园区高质量发展之路;芬尼克兹创始人兼总裁宗毅则分享了关于组织创新的观点。

    此外,清华珠三角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德保、易方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樊正伟、华南新材料创新园副总经理刘青、珠江投资产业事业部总监叶开穗就“科技企业孵化器与金融融合发展”主题进行了圆桌对话。

    圆桌对话。新华网 伍嘉炜 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