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汕头火车站迎“动车时代”首个春运
  • 汕头火车站迎“动车时代”首个春运

    时间:2019-01-22 17:30:30  来源:  作者:

    本月初,厦深铁路动车组首次开进汕头中心城区。昨日是春运首日,汕头火车站也迎来“动车时代”的首个春运。昨日记者从汕头站获悉,根据首日情况,汕头火车站到发客流量比往年翻了一番,超过2万人次。

    “今年春运动车组开进来了,我们的工作也比往年忙碌很多。”河北人王海苏在汕头火车站工作已有20多年,春运第一天,她依然在站台上服务着每一名到发旅客。

    为应对2019年春运,汕头火车站节前安排开行动车组14对,节后安排开行动车组13.5对。同时,春运期间汕头站至广州东3对、汕头站至深圳北1对,合计4对动车进行重联,增加运力近2800人。开行普速列车5对,其中图定列车3对,分别为汕头至重庆北、汕头至长沙、汕头至武昌。新增汕头至南昌,汕头至武昌临客各1对。

    据悉,今年汕头火车站增加了两台“刷脸”检票设备,春运期间将增加4台自动取票机,以满足客流高峰。与此同时,人工售票窗口也增至5个,最大程度满足旅客购票需求。

    据了解,为做好春运安排和服务,汕头火车站还增派支援工作人员,并围绕“潮之心”服务岗设置配备“便民医药箱”“便民工具箱”等。同时,设立应急验证口,合理设置进站验证通道,保障旅客能够快速验证、进站。(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