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广州往贵阳爱心专列发车
  • 广州往贵阳爱心专列发车

    时间:2019-01-22 17:30:30  来源:  作者:

    “花城有爱·冬日暧阳”春运直通车贵阳线,昨日上午在广州火车站发车。

    昨日是春运第一天。当日上午11时26分,团市委、广铁集团、广州日报社、同程艺龙等单位联合主办的“花城有爱·冬日暖阳”爱心专列车从广州开往贵阳北的D2887次动车准点发车, 600多名来粤建设者、就读学生兴高采烈地踏上了回家过年的返乡路。

    一大早,即将乘坐本次列车的贵阳籍返乡过年学生和务工者早早来到车站,人人脸上都洋溢着喜庆灿烂的笑容。“花城有爱·冬日暖阳”联合主办方向随车志愿者和返乡旅客进行了慰问,并为乘客送上了新春福袋,列车长、乘务员、志愿者、乘客代表等在广州火车站举行了简单而热烈的列车首发仪式,随后一行人员登上列车,高高兴兴地返乡过年。

    来自贵州惠水县的务工人员杨先生已经是第4次乘坐返乡专列。他说:“能乘坐专列,我很感动。我也要为这个大家庭做贡献。”杨先生除了努力工作外,也热心公益事业。截至目前,他和朋友们组织的公益团队已资助家乡困难家庭的300余位小朋友就学,助学金超过31万元。领到车票后,杨先生表示他也要参与“爱心专列”志愿者活动。不少领到了车票的人士也像杨先生一样纷纷表示要参与“爱心专列”的志愿者活动,让爱心传播,让文明和谐永续。

    据悉,昨日开始,来自由贵阳、湖南、云南、四川、广西的来粤建设者将首先搭乘爱心专列踏上返乡路,回家与家人共度新春佳节。

    据了解,2019年已经是连续第三年推出“冬日暖阳”春运直通车公益活动,仅2018年就有2万多人参加、超5000人进报名,每年安全运送600余名建设城市的幸运儿免费返乡。截至目前,“同程爱心专列”已经惠及了1800多名来穗务工人员。今年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日报社、同程艺龙等多个单位共同开启一场大型的春运公益活动,其中“同程返乡号”往贵阳北的列车有613张票,往湖南邵阳的有556张票。

    据国家发改委数据显示,预计今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比上年春运增长0.6%;其中铁路4.13亿人次,增长8.3%。由于今年春运比上年提前11天,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铁路出行需求旺盛,铁路客流高度集中。为让来粤建设者、就读学生能够顺利返乡过年,今年广东联动了包括广西、贵州、云南、四川、湖南、江西六省区共计18个地市区。主办方表示,今年整个爱心公益活动,由多个单位共同举办,由两趟火车专列、88辆爱心大巴组成,共覆盖5500余人。除昨天已经开出的广州至贵阳北动车专列外,广州开往湖南邵阳的G9648次高铁专列也将于今日发车。(全媒体记者全杰 通讯员苏峰、潘单单摄影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