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展广州巡展开幕
  • 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展广州巡展开幕

    时间:2019-01-19 20:23:26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1月17日电(张雯 梁铃婉)1月17日,“不忘初心 奋发图强——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展”广州巡展在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开幕。此次展览展出了来自中央档案馆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档案馆和有关企业的档案1300余件,包括部分首次公开的历史档案、文献、图片和实物。

    此次展览在全国10个城市巡回展出,旨在再现我国工业现代化建设的征程,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关心和支持工业发展,大力推进制造强国建设。广州为第八站,展期将持续至3月15日。

    展品:运20F100通用货运型飞机。新华网发

    广州市副市长黎明介绍,当前广州聚焦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及新能源等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并同步推进档案收集、保管和利用工作,保存历史,服务现实。

    此次展览中还展出了体现广州工业发展成就的档案、照片及部分实物,如1950年11月7日海珠桥通车典礼照片,2017年中国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核电设备核电低压加热器的照片,广船国际有限公司的70000吨半潜船和Gotland客滚船,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车模和概念车等。

    此次展览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工业和信息化部、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州市档案局、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承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