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广深高速东洲河大桥受损严重需换梁 春运期间部分车道通行封闭
  • 广深高速东洲河大桥受损严重需换梁 春运期间部分车道通行封闭

    时间:2019-01-19 20:23:18  来源:  作者:

    日前,广深高速公路深圳往广州方向位于增城地段的东洲河桥被一艘货船撞击,导致桥梁受损。事后,对被撞桥梁现场检测,结果显示该桥跨的9片梁均有受损情况,其中5片梁受损较为严重。受此影响,春运期间广深高速东洲河大桥封闭部分车道通行,待T梁预制完成后进行换梁。

    广深高速总工程师黄尚林介绍,东洲河大桥被船撞击受损较为严重,根据桥跨T梁受损情况和检测结果,“广深高速已经启动应急抢修工作,预计需要更换4片T梁。”每片T梁长为32.5米,相当于10层楼高度,重量约为90吨。

    由于T梁预制至少需要半个月以上时间,为确保当前桥梁结构处于安全状态,确保车辆安全通行,广深高速正在进行T梁加固。同时在1月14日0:00至5:32,对被撞的东洲河大桥桥跨进行了荷载试验,5个多小时的桥梁荷载试验,初步分析结果为:需采取目前的交通封闭方案,桥梁结构处于安全状态。

    黄尚林表示,待T梁预制完成后,将及时封闭双向车道进行更换,整体工程前后预计需要3个月的抢修时间。

    据了解,碰撞东洲河桥的肇事船只已被地方海事部门控制。为避免被撞桥梁进一步受损发生次生伤害,1月11日,海事部门已经对东洲河大桥下行船只肇事碰撞的B2—B3通航孔进行了航道管制。

    根据广深高速监控录像显示,随着内河水运的发展,近年来出现了通航船舶增多,通航船舶的吨位远超相应的航道等级,超载、超高现象严重,经常有超高船舶尝试或强行通过现象。这也导致广深高速公路桥梁被过往船舶碰撞的事件时有发生,给广深高速公路车辆通行以及桥下船舶通航安全构成极大安全隐患。

    广深高速常务副总经理刘增贤呼吁过往船通过通航桥梁时一定要按航标要求和现场海事部门的指导,合理装载、合规通行。船只通过通航桥梁时,驾船人员更要谨慎驾驶,要对船只的长宽高、航行速度和航道孔的净空高度要充分了解。同时,充分考虑通行时的风速、风向、流速、流向等因素,避免船只撞上桥梁事件再次发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