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广州如何发挥核心价值优势,引领城市智慧化建设?人大代表这样说
  • 广州如何发挥核心价值优势,引领城市智慧化建设?人大代表这样说

    时间:2019-01-19 20:22:57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1月19日电(李俊豪)“老广州,新活力。广州要认识和把握自身独特的区位优势、核心资源,以发展高新科技为抓手,助推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引领城市智慧化建设。”广州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期间,广州市人大代表、广东省数字广东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鹰说。

    广州市人大代表、广东省数字广东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鹰。新华网 朱皓 摄

    “广州具有医疗资源丰富、生物医药产业雄厚、中医药历史悠久等优势,辐射带动作用大。”李鹰建议,广州应捕捉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科技发展机遇,不断迸发创新活力,为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医疗建设掀开崭新而蓬勃的一页。

    一是构建区域共享平台,有助于信息资源互通共享,提高诊疗效率;二是依托国际国内医卫高校、分析大数据,掌握疾病流行动态,加强群防群治;三是建立健全远程医疗、院间会诊、国际会诊机制,探索发展新颖健康服务模式;四是围绕“新医药”“新医疗”“新健康”“新医美”四大方向,形成以生物制药、中药制剂、西药等集研发、生产、物流于一体的产业链,积极打造穗港澳国际健康产业城。

    以智慧医疗为触点的智慧网络在广州延伸,智慧城市建设逐渐成为主旋律。“智慧城市建设是从自然城市过渡到规划、协调城市发展,再逐步迈向更智能、更有效管理和驱动城市变革升级的过程。”李鹰建议,广州实现智慧化转型升级须满足人们的精神需求,还要兼顾与自然生态的和谐相处,争取用最小的成本和代价换取最大的城市效益。

    “广州规模大、结构复杂等客观条件存在决定了智慧城市建设并非一蹴而就,而是螺旋式上升的过程。因此,广州智慧城市建设应有大局观,是综合试点与局部地区协同推进、系统化运行的发展逻辑,还要凝聚政府、企业、群众等多方力量,贯彻‘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理念。”李鹰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