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广州公厕新规:新建一类公厕女男厕位比例不小于2比1
  • 广州公厕新规:新建一类公厕女男厕位比例不小于2比1

    时间:2019-01-15 17:51:46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广州1月12日电(记者徐弘毅、邓瑞璇)记者近日从广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广州市地方标准《公共厕所建设与管理规范》将于2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中规定,广州市新建一类公厕的女厕位与男厕位比例不小于2比1。

    该规范明确了广州市各类新建公厕的建筑面积,提出了无障碍卫生间、第三卫生间、母婴卫生间、厕位比例等的设置要求。

    根据该规范,广州市公共厕所分为一类公共厕所、二类公共厕所、乡村公共厕所,其中,一类公共厕所建筑面积不应小于70平方米,二类公共厕所建筑面积不应小于60平方米,乡村公共厕所单层建筑面积不应小于50平方米;各类新建公共厕所均应设置无障碍卫生间,并且一类公厕还应根据条件设置第三卫生间和母婴卫生间。

    该规范同时确定了广州市新建公共厕所的厕位比例:一类公共厕所女厕位与男厕位比例不应小于2比1,二类公共厕所和乡村公共厕所女厕位与男厕位比例不应小于3比2。

    此外,该规范还明确:“列入升级改造计划公共厕所,如符合各类公共厕所类别条件,其升级改造建设标准按新建本类公共厕所标准建设。”

    据广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统计,广州市目前共有公共厕所8060座,其中建成区内公共厕所5950座,农村地区乡村公厕2110座;建成区内5950座公共厕所中,一类公共厕所3841座,二类公共厕所2109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