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渝粤携手为川渝老乡打造平安返乡路
  • 渝粤携手为川渝老乡打造平安返乡路

    时间:2019-01-15 17:51:34  来源:  作者:

        1月13日,重庆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走进第十一届川渝老乡迎春联谊会,联合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开展“情满高速路 回家平安行”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提前为在广东的川渝老乡送来过年“大礼包”,面对面开展返乡安全驾驶宣讲、发放避堵绕行路线图等。

        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开展“情满高速路 回家平安行”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新华网发

        据了解,此次参加“送安全”活动的大多是相关企业负责人,他们的工厂里有很多川渝老乡。此次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宣传组通过给企业负责人“送安全”,不断扩大宣传受众面,倡导全民守法,共创平安春运。

        据在深圳从事塑料加工的企业负责人谭书朗介绍,他来深圳已经19年,前些年回家都搭乘顺风车回家,不熟悉路况,路途中经常堵车,吃了不少苦。“3年前开始参加重庆交通执法总队的‘送安全’活动,听了他们对自驾返乡安全知识的宣传后,掌握了大量返乡途中的行车注意事项、实时路况信息,回家少花了很多时间,还得到便民活动的热饮、食物,感受到回家的温暖。”

        春运将至,在外打拼的川渝老乡也开始筹备着一年一度的返乡计划。据统计,川渝在广东老乡约600万人,每年春运期间返乡人士约400万人,其中通过自驾、营运班车等交通方式返乡的约200万人。

        根据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预计,从节前十天开始,沿海地区返回川渝地区的车流将开始增加,到1月30日(腊月二十五号)以后,车流量可能呈爆发性增长,届时重庆周边高速公路车流量可能会达到平时5-6倍,包茂高速渝湘路甚至将会达到平时的10倍以上;返程将从正月初三开始,到元宵过后,车流量将显著增加。

        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联合重庆高速集团同步开展“高速公路最美平安驾驶人”评选活动。新华网发

        据介绍,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联合重庆高速集团同步开展了“高速公路最美平安驾驶人”评选活动。1月21日至3月1日,往返重庆与沿海五省市(江苏、上海、浙江、广东、福建)的川渝自驾返乡返岗人员,可以报名参与“高速公路最美平安驾驶人”评选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