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东莞华阳湖西侧景观升级
  • 东莞华阳湖西侧景观升级

    时间:2019-01-15 17:51:15  来源:  作者:

    记者昨日从麻涌镇获悉,目前华阳湖西侧从亲水平台至华阳塔的绿道长廊正在升级改造,将建成观景平台、休闲平台和碧波观景等8个景观点,整体有望本月底完工并对外开放。

    该绿道长廊长约700米,将建成主入口区、休息区、主园路、观景平台、休闲平台以及碧波观景等8个景观点。各景观在现有道路基础上,将进一步完善道路系统,增设园中路。绿道则沿湖岸依次展开,以此纵横串联各个景点,呈现移步换景的效果。

    同时,华阳湖将丰富场地类型,增加相应的休闲平台。其中入口广场依托良好的景观视线,结合周边地形、植物,融入当地元素小景,重点打造集休闲、观景和活动于一体的综合性场所;位于华阳塔桥边的碧波观景广场则侧重通过硬质与软质景观的融合,营造良好的休憩氛围。

    绿化方面将优选遮阴效果较好的植物,为游人提供舒适的休闲空间,并增加色叶植物打造季相丰富的植物景观,主要包括红车、花叶榕、桂花、桃花、秋枫和杜鹃花等乔灌木,以及时花、火星花等地被植物。

    据麻涌镇重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预计今年1月底完工开放。(全媒体记者马骏 通讯员钟国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