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南北宗一:中国当代山水画名家邀请展”开幕
  • “南北宗一:中国当代山水画名家邀请展”开幕

    时间:2019-01-05 15:02:49  来源:  作者:

    近日,“南北宗一”中国当代山水画名家邀请展暨学术研讨会在翁源翁山诗书画院举行。展览汇聚了崔振宽、刘国玉、李劲堃、梅墨生等中国当代十位艺术家创作的近百幅山水画作品。

    据翁山诗书画院介绍,此次展览和研讨会是“十年磨一剑:翁山诗书画院十周年”的系列活动,对弘扬和创新翁源文化、推动韶关乃至整个粤北地区的文艺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展览现场。新华网发

    此外,由“南北宗一”策展人张演钦主持的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就南北宗和中国当代山水画的关系进行了研讨。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研究部主任、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研究中心副主任于洋、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故宫研究院中外文化交流研究所所长余辉等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参加活动的海内外艺术家和专家学者还参访了禅宗祖庭南华禅寺,同时参观了丹霞山等文化和自然遗迹。

    据悉,该系列活动还包括翁山诗书画院建院十周年优秀作品展、南北宗与中国山水画研究中心揭牌等。(陈雪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