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我国自主研制的双燃料集装箱船在广州交付
  • 我国自主研制的双燃料集装箱船在广州交付

    时间:2018-12-18 17:24:19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12月15日电(记者田建川)由我国造船企业为德国船东建造的1400箱双燃料集装箱船,日前在广州正式交付,该船装备有我国自主研制的“液化天然气+柴油”双燃料低速船用发动机。

    该船由中船集团旗下的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建造,船东为德国Nordic Hamburg公司,该船交付后将主要在北海和波罗的海海域运营。

    船用发动机是船舶的心脏。记者采访了解到,我国中高端船用发动机市场长期被国外公司占据。为破解制约我国船舶行业发展的“心脏病”,中船集团坚持技术引进和自主创新,率先向全球市场推出了新一代船用低压共轨双燃料发动机。

    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型发动机可在燃油和燃气模式下平稳切换,在燃气模式下硫氧化合物、PM排放量几乎为零,氮氧化合物比同工况燃油低速机减少85%-90%,二氧化碳减少15%-20%。同时,该船主机还支持多种模式的功率管理系统,可以根据不同场景调整输出,最大程度实现节能减排。

    该船总长169.95米,宽26.9米,深14.85米。设计吃水下航速为19.15节,续航力在燃气模式下为3200海里,燃油模式下为6500海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