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深港联合主办创业论坛 启发全球青年“创客”
  • 深港联合主办创业论坛 启发全球青年“创客”

    时间:2018-12-13 17:21:32  来源:  作者:

    新华网深圳12月12日电(记者 王丰)以“探寻机遇、合作互融”为主题的2018世界青年创业论坛前海站11日在深圳举行。来自中国、美国、英国、瑞典等全球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创投界人士、创业青年等近500人参加。

    本届论坛由前海科创投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科创投”)、香港青年协会、深圳市青年联合会联合主办。论坛包括17位嘉宾的主旨、主题演讲,8位青年“创客”的项目路演,以及11位嘉宾的点评等内容,不仅让创业者和国际投资人“面对面”,还让青年“创客”们经历了一场创新创业的头脑风暴。

    “作为跨国风投平台,我们认为精英是无处不在,只有一开始就有全球视野,准备全球化,才能抓住时代的机遇。”Pangea Force公司创始人迈克尔·麦迪逊(Michael Madison)希望能帮助更多初创公司成长成为全球性公司,但第一步要求它们从本土开始。

    1979年就来过深圳的MCM Holdings公司创始人、董事主席曼努埃尔·梅内德斯三世(Mr.Manuel C. Menendez Ⅲ)认为“深圳从两万人的小渔村发展到两千万人口的大都市”这一变化令人难以置信。

    “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讲,如果要成为一个真正的企业家,中国1979年改革开放至今所走过的历程,将带来很多启发。”他说。

    香港青年协会总干事何永昌介绍,世界青年创业论坛前海站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有超过4500个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创业青年、投资者、专家和领导出席,为世界各地青年“创客”建立起一个交流、分享、合作的平台。

    据了解,截至2018年12月,前海的青年梦工厂已经累计孵化创业团队共计340家,其中港澳国际团队169家,包括香港X、深港产学研基地、香港科技大学等在内的众多孵化器正蓬勃的展,并形成了良好的集聚,为粤港澳大湾区及世界青年构建起了发展的优良环境,孵化体系日渐成熟。

    在论坛上,前海科创投与粤港联合科创中心、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英中贸易协会等7家机构签署合作协议,计划共同打造前海离岸创新创业中心。

    前海科创投董事长倪勇介绍,前海离岸创新创业中心作为对接港澳与海外创新创业核心圈的合作枢纽,将承接海外科技项目与人才到深发展,规模化汇聚全球创新资源落地前海,并提供海外项目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科技产业资源和国内市场的综合性平台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