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在广州成立
  • 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在广州成立

    时间:2018-12-13 17:21:28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12月12日电(何思萌)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12日在广州成立,将定期发布《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发展指数》和《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发展报告》,为国内创意产业园区及文创企业的发展提供策略参考。

    该促进会整合了大湾区内有影响力和实力的文化创意园区和企业,截至2018年12月,分会会员已达到10134家。

    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的成立宣言指出,文化创意产业是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产生的以创造力为核心的新兴产业,促进会将携手推进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快速发展,推动文化创意产业成为大湾区建设的一支生力军,为广东改革开放“二次创业”添砖加瓦,为内地与港澳交流架起一座金桥。

    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广东联络部主任罗育淼说,促进会的成立是大湾区发展文创产业的一个良好开端。广东有深厚的文化底蕴,香港有国际化的理念,这样的互补能将湾区优势最大化,有助于讲好中国故事、将中国文化推向一带一路乃至世界。

    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会长、羊城晚报社原总编辑张宇航介绍了促进会的近期规划。他说,首先做好平台搭建工作,建立实体和线上平台,加强三地文创产业沟通交流。其次,探索文化传播、产业升级的新渠道,研究文创产业如何才能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中取得先机等前沿问题,“促进会还将充分把握三地民众在文化上同根同源、同声同气这一最大优势,这将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一个契机,更是加强三地文化认同、民族认同的一个契机。”

    据了解,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创始发起,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广东部、中央政府驻澳门联络办公室广东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社科院等40多家机构联合发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