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校企合作谋发展 国际互助谱新篇——中瑞海克斯康精密检测中心落户深圳
  • 校企合作谋发展 国际互助谱新篇——中瑞海克斯康精密检测中心落户深圳

    时间:2018-12-08 18:00:02  来源:  作者:

    新华网深圳12月6日电(记者周科)“中瑞海克斯康(思瑞测量)精密检测中心”揭牌仪式5日在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侨城校区举行。

    据海克斯康方面介绍,该企业全球领先的规划、测量和可视化技术供应商,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了40多个测量产品制造基地和70多个提供技术服务与方案展示的精密计量中心。思瑞测量是海克斯康将三维激光扫描技术在中国产业化的企业,是中国目前技术领先的三坐标测量机制造企业。全球化的产品与技术、本地化的研发与制造以及区域化的技术支持与服务,使海克斯康长期雄踞中国几何量计量市场榜首的位置。

    基于多年的培训和校企合作经验,海克斯康已与国内多所知名大学开展合作,这也为检测中心依托思瑞测量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在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的落地奠定了基础。

    作为国家重点技工学校,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在深入开展市场调研与专业论证的基础上,借鉴德国“双元制”教学模式,推进工学一体化课程改革,取得了良好的办学成绩。

    据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近5年来,该校为深圳各个行业输送了毕业生4400余人,提供社会化职业技能培训年均8000余人次、职业技能鉴定年均3万余人次。在校企合作方面,该校与240多家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共同开展专业建设、课程开发与人才培养。此次与瑞典海克斯康计量技术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思瑞测量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合作办学,既是国际先进企业对该校办学质量与办学品牌的认可,也是该校校企合作、国际合作迈上新台阶的标志。

    随着“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转型升级,精密测量技术专业人才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中瑞海克斯康(思瑞测量)精密检测中心”将在引进国际先进激光三维精密测量技术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建立适合本地区智能制造精密测量的应用标准和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并作为深圳乃至广东地区精密测量技术培训基地,服务周边院校与企业。

    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副校长罗德超在致辞中表示,学校会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拓展师生专业视野,完善专业攻坚能力,培养专业自信,树立新的专业形象,并通过自身的不断壮大、发展,为深圳的职业技能教育的发展,发挥更大的引领、推动作用。

    海克斯康华南事业部总经理腾保健表示,希望成立后的检测中心能建设成为华南地区测量服务公共平台和高技能人才培养平台,为华南地区广大制造型企业提供精密测量技术及人才服务,从而实现依托职业院校、联合优秀企业共同服务社会的要求。

    “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需要技工院校紧密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核心,坚持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学结合,并且深化改革、创新模式、持续试验,实现向新的发展方式转变。”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调研员冉建中说,“中瑞海克斯康(思瑞测量)精密检测中心”合作项目将为探索与创新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提供良好的契机和平台,希望双方通力合作,充分发挥学校在技能人才培养的优势和海克斯康的技术优势,围绕先进制造业打造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一流精密测量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和技能人才培养平台,实现双方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