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百度云发布ABC企业智能联盟
  • 百度云发布ABC企业智能联盟

    时间:2018-12-08 18:00:00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12月6日电(记者 卢鉴)12月6日,“2018 ABC Inspire百度企业智能大会”在广州举行。本次大会上,百度云发布了一系列企业智能服务产品,联合合作伙伴成立“ABC企业智能联盟”,以期引领企业智能变革新浪潮。

    “2018 ABC Inspire百度企业智能大会”在广州举行。新华网 记者 卢鉴 摄

    “百度云基于ABC 3.0技术框架,首发AI to B平台,我们今天发布的企业智能解决方案与百度云ABC是相辅相成的。”百度副总裁尹世明说。

    尹世明所说的“ABC”是人工智能(AI)、大数据(Big Data)、云计算(Cloud Computing)技术英文首字母的缩写,这些技术是当前大力发展“IAB”产业的广州所急需的。

    业内人士认为,人工智能创新的风口不仅在于打破数据流动壁垒的“暴力云计算”,更在于手机和各种智能硬件等终端设备。

    尹世明说,百度云ABC 3.0将聚焦点放在“端”,努力做到连接万物的“ABC+IoT”,但由于单个企业的算力无法引领智能变革,而百度云在多模态深度语义理解、“百度大脑”端云一体化技术等方面有长期的技术和人才积累,因此将牵头成立“ABC企业智能联盟”,推动AI技术落地。

    人工智能转型被业内人士誉为是跟工业革命相媲美的行业新趋势,许多企业在应用云技术时遇到过硬件选型难、工程架构难、数据治理难、模型开发难、场景选择难、人才培养难等问题,怎样推动“数据智能”走向“企业智能”?

    百度云副总经理李硕在会上说,百度云将联合人工智能科学家、工程师、企业和广大用户,共同打造具备感知、认知能力和判断能力的“机器大脑”,让数据服务企业。

    现场,百度人工智能技术委员会主席朱勇在《从数据智能走向企业智能》的报告中分享了“百度大脑”研发的最新进展。

    2016年,“百度大脑”发布,它的发展经历三个主要阶段:1.0阶段搭建基础技术,开放20多个AI核心技术能力;2.0阶段构建了较完整的人工智能体系,开放60多项AI核心能力;到今年7月,百度开放110多项AI核心能力,其中多模态、深度语义理解技术成为亮点。

    广东电网作为南方电网最大的子公司,长期运营复杂的电网系统,该公司将传统服务中心整合为集服务、营销、销售于一体的客户交互平台,努力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克服工作量激增成为客户中心转型的首要痛点。应用百度云多模态、深度语义理解技术,该公司通过智能语音语义模型迭代,对现有业务进行分类和优化,实现了“智能服务机器人”的新功能。广东电网客服中心业务处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该中心机器人引流率达80%以上。

    智能语音客服成为许多企业分享“云时代”发展红利的切入点。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软件研究院院长耿向东说:“我们在全国有4万个营业员,他们平均每天接到270多通的电话,我们正与百度一起打造多渠道全媒体的智能客服系统,通过AI降低人工客服工作量,保障晚间、节日期间的客服工作质量和效率。未来,我们将努力实现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完成国际漫游业务办理、故障报修业务办理和话费查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