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广东省机器人创新中心在黄埔揭牌
  • 广东省机器人创新中心在黄埔揭牌

    时间:2018-12-08 17:49:26  来源:  作者:

    12月7日,广东省机器人创新中心成立大会暨2018粤港澳大湾区机器人产业创新发展专家研讨会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举办。政府代表、来自国内外的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120多人出席,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机器人产业及智能制造领域的技术创新、产品升级、市场开拓和区域协同等方面进行对话。

    会议现场。新华网发

    本次大会由广东省机器人创新中心、广州瑞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智能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办。

    当天,广东省机器人创新中心揭牌,是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迎来的第二家省级创新中心,该区正全力推动“广州制造”向“广州智造”“广州创造”跃升。

    广东省机器人创新中心总经理刘尔彬在致辞中表示,工业机器人正在向生产制造各领域各环节普及渗透,加速变革既有生产方式,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另一方面,服务机器人作为提升生活品质的新型产品,加速改变传统生活方式,推动消费结构升级。

    广州瑞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孙志强介绍,广东省机器人创新中心以广东省机器人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为载体,采取“企业法人+联盟”的股份制形式。

    广东省机器人创新中心由广州瑞松科技协同工业与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国机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发起,与产业链上下游单位共同组建,是广州市成立的第3家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至此,加上此前落户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的国家印刷及柔性显示创新中心、广东省轻量化高分子材料创新中心,该区的国家级、省级创新中心增至三家,占广东首批规划建设的制造业国家级、省级创新中心的一半。

    该创新中心主要承担三大使命,一是以技术实现、产品保障、成果转化为核心,解决制约粤港澳大湾区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质量瓶颈以及推广瓶颈问题,打通创新链,实现技术推动;二是以标准制修订、人才培训、合作交流为辅助,解决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中面临的标准缺失、人才匮乏、交流不畅的问题,打造开放性平台,实现产业支撑;三是以孵化技术和成果,促进创新生态为主要使命。

    本次会议也是第五届国际机器人焊接、智能化与自动化会议(RWIA’2018)暨第十二届中国机器人焊接会议(CCRW’2018)”系列活动之一。RWIA、CCRW今年首次落地羊城,12月7日至10日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举行系列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