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2018粤港澳大湾区艺术精品巡演启幕
  • 2018粤港澳大湾区艺术精品巡演启幕

    时间:2018-11-17 17:48:50  来源:  作者:

    11月14日,“2018粤港澳大湾区艺术精品巡演”在广东演艺中心大剧院启幕。

    舞蹈《鼓舞岭南》。新华网发 (许建梅 摄)

    此次专场巡演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节目以近年来广东在全国乃至国际上获得奖项的文艺精品为主,包括舞蹈、音乐、戏曲、杂技等艺术门类。

    杂技《英雄小子——软钢丝》。新华网发 (许建梅 摄)

    巡演的节目中,有获得国家文艺最高奖文华大奖的民族舞剧《沙湾往事》,有代表粤剧南派武术绝活的经典粤剧选段的《武松大闹狮子楼》,有曾夺得第32届蒙地卡罗国际马戏节“金小丑”奖的《肩上芭蕾》,也有以演奏与多媒体影像结合的方式亮相的广东音乐代表作《彩云追月》,它们已是广东对外交流的一张名片。

    舞剧《沙湾往事》经典片段。新华网发 (许建梅 摄)

    肩上芭蕾《东方天鹅》。新华网发 (许建梅 摄)

    竹笛与琵琶合奏《彩云追月》。新华网发 (许建梅 摄)

    此次巡演中的“原创流行金曲连唱”挑选了近40年来粤港流行乐坛的经典歌曲。包括《弯弯的月亮》《海阔天空》《最炫民族风》等作品,导演组按照时代的脉络将其组合在一起,配以舞蹈和高科技,重新进行编排,使其呈现新的魅力。

    舞蹈《鼓舞岭南》。新华网发 (许建梅 摄)

    据悉,巡演将以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群为落脚点,广州站演出结束后,首轮巡演将在珠海、东莞和香港等地举行。其中,香港巡演专场,还将有当地文艺团体同台演出,开展深度交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