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佛山选出一批医学人才,每人获10万至30万培养经费
  • 佛山选出一批医学人才,每人获10万至30万培养经费

    时间:2018-11-17 17:48:45  来源:  作者:

    11月15日,佛山市卫生计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遴选出王刚等10名医学领军人才、王娟等100名杰出青年医学人才和于绍斌等156名医学骨干人才。

    本次遴选出的10名医学领军人才、100名杰出青年医学人才和156名医学骨干人才名单中,除个别是单位领导外,绝大多数为临床一线医护人员、专科骨干或科主任。

    入选人员的专业覆盖了50多个医学学科,均是佛山市各专业领域的佼佼者,引领佛山医疗卫生的发展,代表了佛山医疗卫生行业的整体水平。

    对于聘任为佛山市医学领军人才、杰出青年医学人才和医学骨干人才的,按医学领军人才30万/人/年、杰出青年医学人才20万/人/年和医学骨干人才10万/人/年的标准,连续3年由所在单位安排培养经费,主要用于培养对象及其团队的业务和科研活动,包括业务条件改善、科学研究、组织国内外学术会议、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参与国际科技合作、国内外进修学习等。

    下一步,佛山市卫生计生局将与每一名入选的培养对象和单位三方签订合同书,明确各方的责任和义务,共同做好高层次人才培养各项工作任务。

    佛山市卫生计生局鼓励培养对象在培养期间到国内外知名医疗卫生机构、学校和研究机构进修学习或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在申报推荐各级人才培养计划、科研立项、学科建设、成果推广等方面,培养对象将得到优先考虑。

    各区、各人才所在单位将做好资源调配,加大投入,加强培养对象支撑条件建设,在工作场所、实验设备和人员配备等方面优先保障,及时了解培养对象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2016年6月,为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卫生强市,打造健康佛山,佛山市委、佛山市人民政府制定印发了《中共佛山市委佛山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设卫生强市的决定》,明确提出:“加大高层次医疗卫生人才的引进、培育力度,实施医疗卫生人才培养“112工程”,选拔10名市级医学领军人才、100名杰出青年医学人才、200名医学骨干人才为重点培育对象,在科研、后续学历教育、专业进修和对外交流等方面给予专项资助。”并规定:“各类医疗卫生机构按照绩效工资总量的5%统筹安排高层次卫生人才培养经费并逐年增加,逐步达到绩效工资总量的10%左右,用于高层次卫生人才的培养、奖励和引进。”此次遴选正是对上述《决定》的贯彻落实。

    “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人才是根本。我市医疗卫生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提升,归根到底都是依靠医学人才,尤其是高层次医学人才的培养。通过3-5年,培养大批高层次医学人才和骨干人才,将会有效推动我市医疗卫生事业,为建设‘卫生强市’和健康佛山注入强大动力。”

    佛山市卫生计生局调研员谭光明表示,该市近年来通过基层卫生人才培训、专科负责人培训和中医临床技术骨干培训等,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但对高层次人才培养整体上有所不足,不能满足该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此次佛山市医学领军人才等的遴选和培养工作,弥补了该市高层次人才培养不足问题,为该市今后高层次医学人才的选拔培养提供了很好的机制和平台。

    详细名单: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盛正挺 通讯员 张银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