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广东话百科:摊冻(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摊冻”之后更好吃)
  • 广东话百科:摊冻(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摊冻”之后更好吃)

    时间:2018-11-17 17:48:36  来源:  作者:

    广东话百科:摊冻

    点样读:

    摊冻(taan dung)

    乜意思:

    “摊冻”是指把食物放凉。

    点造句:

    杯水好热啊,你等摊冻先饮啦。(这杯水很热,你等放凉了再喝吧。)

    啲饭放咗好耐,已经摊冻晒。(这些饭放了很久,已经放凉了。)

    话你知:

    在粤语中,“摊冻”是指把食物放凉。此外,“冻”在粤语中还可以组成不同的词语,例如:冻冰冰(冰冷的)、冻亲(着凉)、阴阴冻(阴冷)。

     

    新鲜做好的虾饺“摊冻”一下会更好吃:

    广东话百科:虾饺(你喜欢吃“虾饺”吗?)

    版权声明:以上作品均属于新华网(广东)原创“广东话百科”系列产品。新华网(广东)合法拥有“广东话百科”系列的版权,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违反上述声明者,新华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广东话百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