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世界生态设计大会安家从化
  • 世界生态设计大会安家从化

    时间:2018-11-15 17:43:49  来源:  作者:

    世界生态设计大会永久会址设计图

    13日,首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首场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市新闻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从发布会获悉,首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定于12月13日至15日,在中国广州从化生态设计小镇——良口镇举行,并将会址永久落户于此。此次大会以“设计的生态,希望的田野”为主题。截至目前,已有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重要嘉宾确认出席。

    搭建国际交流研讨平台

    据了解,“生态设计”是以工业设计为基础,融合文化、环境、生态、设计成果产业化、商业模式的顶层设计。“世界生态设计大会”旨在搭建一个以生态设计为主题的国际性高端交流研讨平台;而落户在从化区良口镇的“生态设计小镇”,将成为一个以打造全球生态设计策源中心和“中国生态设计之都”为目标的高端行业发展平台。

    主办方表示,大会期间将举办一系列高端论坛,同时,将颁发世界生态设计大奖,并联合与会成员共同发布《世界生态设计产业发展从化倡议》。

    将建百亿元生态设计产业基金

    世界生态设计大会为何永久落户广州从化?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应放天表示,从化区以世界珍稀苏打温泉闻名于世,境内山清水秀,风光旖旎;另外,从化区正着力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近年来,从化区紧紧围绕建设幸福美丽生态之城总体目标,逐步探索出了一条具有从化特色的生态立区、产业强区、特色发展路径。

    记者了解到,生态设计小镇建成运营后,将建立100亿元规模的生态设计产业基金,其中首期10亿元,投资孵化发展生态产业。会引进中国工程院院士等一流的专家、设计大师与设计组织等在这里打造设计使馆区,首批签约500多名设计师。还将着力发展智能平衡车、生物光源、智慧农业、工业设计四大产业群。

    中国森林旅游节将于12月16日在穗举办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沈亦霖 通讯员穗外宣)昨日记者获悉,2018中国森林旅游节(以下简称“森林旅游节”)将于12月16日至12月18日在广州市举办。本次活动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挂牌以来主办的第一个森林旅游节,活动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粤森林、悦生活”。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介绍,2018年我国森林旅游游客量预计超过16亿人次,约占国内旅游人数的30%。森林旅游已成为年产值超过万亿元的第三大林业支柱产业。森林旅游节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在湖北、吉林、上海举办过三届。

    此次森林旅游节选择在广州举办,省林业局负责人表示,广东省森林资源丰富,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59.08%。2017年,全省森林旅游人数达2.58亿人次、森林旅游收入1796亿元。他在会上透露,明年还将投入2亿元在全省打造10个森林生态综合示范园。并争取在2020年有1000个以上的森林公园免费向老百姓开放,真正让老百姓享受到更优质的生态产品。

    将为从业者搭建专业交流平台

    本次森林旅游节的活动内容包括仪式类、展示类、推介洽谈类、会议论坛类、文体娱乐类等5大类活动。据悉,该活动的主会场在广州海心沙,主要举办仪式类、展示类、推介洽谈类活动;并在从化区、增城区设置分会场,开展登山节、森林马拉松等文体娱乐类活动;会议论坛类活动将安排在参会代表酒店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的开幕式、闭幕式分别定于12月16日上午、12月18日下午在海心沙举行。除了普通群众能广泛参与的活动外,还有较多业内的推介洽谈、会议论坛类活动,如中国-东盟森林旅游合作座谈会、中国森林旅游论坛、2018全国森林旅游产品推介会等,旨在为森林旅游业内各方参与者搭建一个更为专业的合作交流平台,进一步强化行业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中国森林旅游的健康发展。

    分会场活动也精彩

    除了主会场活动外,本次森林旅游节还增加了从化和增城两个森林资源丰富的分会场,通过举办登山节、森林马拉松等系列分会场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亲近森林、走进森林。

    从化、增城分会场活动已于7月相继拉开序幕,目前已成功举办了稻草文化艺术节、全国露营大会、山地马拉松赛、挂绿湖绿道徒步、森林定向越野赛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的参与,收获了广泛好评。接下来,从化分会场还将陆续举办红叶节、梅花节等活动;增城分会场将会陆续举办白水寨森林登山节、二龙山乌榄文化节、正果乡村旅游美食节等活动。(全媒体记者赵方圆 通讯员覃永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