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山雄水润——李长松山水画展在揭阳举行
  • 山雄水润——李长松山水画展在揭阳举行

    时间:2018-11-15 17:43:29  来源:  作者:

    11月7日至16日,由揭阳市文联指导,揭阳市美术家协会、揭阳画院主办的“山雄水润——李长松山水画展”在揭阳举行,此次画展共展出90余幅作品。

    在画展开幕式上,李长松现场挥毫泼墨,让来自广州、深圳、汕头、潮州、揭阳等地的嘉宾和朋友们近距离感受山水画的创作。

    李长松,1968年生于辽宁,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墨天画院院长,九三学社广东书画院副院长。师从画家宋雨桂。李长松山水画以宗法北派为主,作品气势恢宏,大气磅礴,内蕴一种雄浑壮阔的阳刚之美,洋溢着浓郁的生活气息,彰显着强烈的时代精神。

    李长松作品。新华网发

    李长松营造的山水画从传统而入,自造化而出,遵循“外师造化,中得心源 ”的创作法则。既有传统笔墨功力,又契合当下审美的山水风貌,将极具文化表征的意象元素纳入绘画的语境,在视觉审美愉悦中,呈现出意境的绵长与悠远。

    李长松作品。新华网发

    纵观他的山水画作品,每一幅主题创作都源于他的写生稿,如果按图索骥,都能找到描摹物象的原型。阅景无数,对景写生,才将源自生活的素材转换成造型语言,写胸臆于画端,进入到物我两忘、天人合一的创作状态,创作出饱蘸浓情的心中山水,胸中意象。

    李长松作品。新华网发

    大自然的四季更迭,千变万化,也考验着画家的细致观察力与精准表现力。李长松的笔下对四时山水都有不俗的表现。以开张的气势,细腻的描摹,色彩的渲染,场景的设置,表现大千世界的无穷变化,五彩斑斓,绚烂多姿。(杨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