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又到“双十一”,看那些单身的事儿
  • 又到“双十一”,看那些单身的事儿

    时间:2018-11-13 18:13:10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朱文哲)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即将到来,这场由“光棍节”而发展起来的电商购物狂欢,成为时下年轻人最为追捧的购物热潮。这么多年,“光棍节”摇身一变成了购物节,而那些单身的人和事,同样也发生了变化。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不孝有三,无后为大”,都反映了传统的社会观念里人们对于婚姻生活的重视。老辈人常说“成家立业”,只有先成家,自己的事业才能安稳。在过去的年代,年轻人结婚晚或不结婚,基本上都会遭到家庭甚至是社会的区别对待。然而今天,他们早已丢掉了早年间“异类”的标签,用自己的方式展示着新时期单身青年的新姿态。

    精致,是这群人的新标签。今天的单身青年,他们有自己的社交圈,有自己钟爱的工作,有代表自身个性的兴趣点,对文学艺术有自己的见解,当然也对爱情充满向往。

    对生活品质有自己的追求,不刻意追求品牌,生活以实用为主,是这一代单身青年的特征。一张床、一张桌、一把椅子、一架衣柜,这是城市中大多数单人公寓惯用摆设。简单、实用、有个性,在高房价的今天,一间不大不小的公寓,装满了这群年轻人对生活的热爱。

    对生活的热爱,自然少不了对美食的追求。超市、菜场不再是大爷大妈的专属,越来越多的单身青年也拿起了菜篮子,买些新鲜的食材,再约上三五好友,在公寓里开一场自己做主厨的美食“轰趴”,已然成为一种新的潮流。

    在文艺的小店里选一个靠窗的座位,一杯咖啡,一本书,在熙攘的街头寻找一份宁静,在快节奏的生活里独享一份惬意,同样是这些单身青年自己的生活方式。咖啡里些许的苦涩,或许就是这群年轻人对生活的品读,微苦,但回味无穷。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温馨的公寓里,宠物们正等着它们的“铲屎官”回家。“吸猫”、遛狗,养宠物成了年轻人工作之余的消遣之一。虽没有语言的沟通,但无言的陪伴是这喧嚣的城市里最暖心的交流。

    曾几何时,“单身狗”的称谓被当作一种调侃和嘲笑。时至今日,乐观、精致,成为单身青年新的代名词。单身的这些事儿,或许你也参与过。精致的生活,有时一个人也可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