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空军指挥组:精心组织指挥确保中国航展完美演绎
  • 空军指挥组:精心组织指挥确保中国航展完美演绎

    时间:2018-11-13 18:12:56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广州11月11日电(记者张玉清、于晓泉)“空中精彩表演和地面精心指挥联动配合,静态展示可圈可点,所有飞行表演全部按计划完成。”第十二届中国航展空军指挥组处长李琼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介绍,空军指挥组在确定参展装备和表演方案时精心设计,通过航展平台使观众能够感受到空军参展力量的精彩和震撼。“空中飞行表演有热点、地面静态展示有看点,观众看得高兴,对人民空军有信心。”李琼说,装备体系化、实战化的展示体现出空军战略转型的新成就。

    本届航展,空军派出八一飞行表演队和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空军航空大学是培养飞行员的源头,歼-10是主战的拳头。”李琼介绍,开幕式上,歼-10B升级版进行精彩的空中展示,代表了空军一流的能力和水平。

    “歼-20、运-20飞行展示中,空军指挥组根据天气情况制订了多套表演方案,充分体现了装备性能和飞行员技战术水平。”李琼说。

    此外,空军指挥组充分预想了航展期间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针对多机密集编队特点,按照米秒不差的标准进行细致协同;针对歼-20异地起降空中展示的实际,优化了“一站式”到达表演模式。“根据外军表演队的需求,按照外军优先的原则积极进行保障,圆满帮助外军完成参展任务。”第十二届中国航展空军指挥组副处长高科文表示。

    对于空管调配问题,空军指挥组借鉴以往经验,建立军地联合运行的空管机制。“比如巴基斯坦‘枭龙’战机刚刚落地,中国民航飞机就已经起飞,这就是我们进行精细化监控,最大限度地释放了空域资源,保证民航航班正常运行。”高科文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