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15家短视频平台下架侵权盗版作品57万部
  • 15家短视频平台下架侵权盗版作品57万部

    时间:2018-11-10 17:44:14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记者史竞男)国家版权局7日通报,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18”专项行动取得积极成效。目前,15家重点短视频平台共下架删除各类涉嫌侵权盗版短视频作品57万部,严厉打击涉嫌侵权盗版的违规账号,采取封禁账号、停止分发、扣分禁言等措施予以清理。

    针对重点短视频平台企业存在的突出版权问题,国家版权局已于今年9月14日约谈了抖音短视频、快手、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美拍、秒拍、微视、梨视频、小影、56视频、火萤、快视频、哔哩哔哩、土豆、好看视频等15家企业,责令相关企业进一步提高版权保护意识,切实加强内部版权制度建设,全面履行企业主体责任。

    据了解,通过一个多月的整改,短视频版权保护环境取得显著改善。各短视频平台企业通过建立7×24小时用户投诉举报处理通道、三审三查版权审核制度等,完善版权投诉处理机制,加强维权管理,及时受理权利人的通知投诉。一些平台针对封禁账号建立黑名单制度,积极开展清理自查,删除涉嫌侵权作品。

    国家版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短视频平台企业的版权监管,通过行政约谈、行政处罚、刑事打击等手段,整治短视频行业存在的侵权问题,规范短视频行业健康发展,构建风清气正的网络版权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