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钙片正确打开方式话你知
  • 钙片正确打开方式话你知

    时间:2018-10-23 19:06:12  来源:  作者:

    “人老腿先老”与中老年人容易骨关节钙质流失有关,现在补钙已成为都市人群日常保健重要一环。

    市面国产和进口补钙产品琳琅满目,近期中国消费者协会通过比较试验对30款补钙保健食品进行了测试和分析,用以指导消费者正确“吃钙片”。

    偏小钙片易吞咽 孕妇儿童谨慎服用

    据了解,此次选择的30款样品均标有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从标称配方看,有21款样品含有钙和维生素D3,有9款样品是钙、氨糖和硫酸软骨素。相比较而言,添加氨糖和硫酸软骨素的9款样品,其价格明显高于其他样品,9款样品平均到每粒(或每片)的价格是1.86元,另外21款样品平均每粒(或每片)的价格是0.97元,相差近一倍。

    样品钙检测结果发现,30款样品均对适宜人群进行了明确的标注,消费者应仔细阅读说明,选择适合的产品。尤其是青少年儿童、孕妇和哺乳期女性,购买和食用时应更加仔细谨慎;检测发现,样品含钙量最高的达到553.5毫克/片,最低为129毫克/片,二者有不小差距;30款补钙样品中有26款需要吞服,其中有5款大小适宜、易于吞咽,21款规格在1~1.25克之间,颗粒偏大,4款口含或咀嚼的钙片的口感有待改善。据了解,液体钙是一种新的剂型,通常将碳酸钙等与植物油混合制成胶囊,服用起来比较方便。

    消费小贴士

    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再补钙

    20岁以前是骨钙积累最快的阶段,选择含钙高的食品十分重要,30~35岁骨密度达到峰值,之后逐渐开始丢失。中老年人由于胃肠的吸收功能降低,尤其是女性绝经后钙吸收降低,非常容易缺钙,此时适当补钙非常必要。

    补钙的同时还要多晒太阳

    补钙同时还应适当补充维生素D,维生素D的主要功能是调节钙代谢、促进钙吸收和骨组织形成。经常晒太阳可促进体内维生素D3的合成,有利于人体对钙的吸收。这就是大家常说的“晒太阳就是补钙”。

    中老年人应适当补钙

    专家还建议中老年人密切关注自身骨关节健康,在医生指导下适当补充氨糖和软骨素,最好遵医嘱补钙以保证骨关节及骨骼健康。单纯补充钙元素而忽视关节的保健,或只重视关节保护而不能正确补钙都是片面的。

    按量服钙非常关键

    我国居民营养膳食指南中钙的摄入量参考成人每天为800毫克,中老年人为1000毫克。除去一日三餐食物中的钙,就是人体需要补充的钙量。建议消费者购买时考虑颗粒较小的、吞咽型的补钙产品。(全媒体记者涂端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