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珠海首例 这家医院用微创OLIF手术成功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 珠海首例 这家医院用微创OLIF手术成功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时间:2018-10-23 19:06:09  来源:  作者:

    10月11日,珠海市人民医院院脊柱骨病科主任医师黄卫和黄盛佳医生共同为一名患者行腰椎斜向微创椎体间融合术(OLIF)。这是由珠海本地医生独立完成的第一台OLIF手术。

    据介绍,OLIF是一种新的微创技术,该手术经左下腹腹外斜肌、腹内斜肌、腹横肌的肌间隙进入腹膜外间隙,在左侧腰大肌和腹主动脉之间安放工作通道,通过大血管间隙及腰大肌间入路进行手术,可明显减少手术创伤、缩短手术时间、减少术中出血、缩短住院时间及患者康复时间。

    49岁成女士近半年来腰腿痛缠身,不能耐受长时间行走、站立,生活质量低。入院完善检查后,科室王素伟主任组织了全科会诊,在仔细询问病史、查体和阅片后,明确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不稳定。确定并安排科室副主任黄卫进行微创的OLIF手术。

    手术期间,通过不到5cm的小切口,切除了病变的椎间盘并植入大尺寸融合器,手术出血不到10毫升。术后当天,患者就感觉到腰腿痛明显缓解。术后第2天已经下床行走。

    黄卫表示,该项技术是一种2014年才引进国内的微创技术,近几年在国内少数大医院开展,获得越来越多临床医生的认可。“目前,珠海市人民医院脊柱骨病科团队正在用丰富的手术术式,为患者提供个体化诊疗,保证医疗质量。”他说。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黄鹤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