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改革开放看广东·广交会故事】SGS中国总裁杜佳斌:见证“中国制造”向“中国质造”的蝶变
  • 【改革开放看广东·广交会故事】SGS中国总裁杜佳斌:见证“中国制造”向“中国质造”的蝶变

    时间:2018-10-20 21:12:46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10月18日电(卢鉴 陈俊松)“20多年来,通过广交会,我们见证了中国出口企业从‘中国制造’向‘中国质造’的蝶变”。近日,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SGS中国”)总裁杜佳斌对记者说。

    见证“中国制造”向“中国质造”的蝶变

    拥有140年历史的SGS是全球领先的检验和认证机构,SGS进入中国已有27年,杜佳斌与广交会结缘也约有20年。他见证了国内企业由“中国制造”向“中国质造”的蝶变。

    “我们把对欧美等地区技术标准的咨询告诉企业,帮助他们对出口产品进行质量安全方面的提升,这一过程反过来也提升了国内企业对产品安全和质量的关注,促进内需产品的生产标准提高。”杜佳斌说。

    广交会是“买全球卖全球”的国际贸易平台

    杜佳斌认为,广交会是“买全球卖全球”的开放型国际贸易平台。

    “我进入SGS公司近20年,进入公司的第一年,我就有一个重要的工作,走访广交会,这个国际贸易平台让我了解到我们的出口需求。任何国家、地区关键标准的更新,我们会第一时间获得讯息,通过广交会我们会把这些标准的更新,向相关企业做一个通报。”

    “SGS中国”总裁杜佳斌。新华网 朱皓 摄

    近20年来,通过参加广交会,他了解,“中国制造”在对标“世界标准”“走出去”的同时,全球产品进入中国也越来越关注“中国标准”。

    “以前,我们做中国产品的出口按照欧洲、美国、日本的标准对产品提供测试,近十多年明显的趋势是,海外的品牌要进入中国,就需要按照中国的国标(GB)来做检测。”

    “一带一路”倡议助力出口产品转型

    “这几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我们看到出口的东西从劳动密集型的消费品往技术密集型的工业或者装备制造业发展,包括我们的电力项目和高铁项目。”杜佳斌说。

    今年春季召开的第123届广交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届广交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成交96.7亿美元,占123届广交会总成交额的32.2%。

    他对“中国质造”出口产品的竞争力抱有信心。“中国高铁已成为代表‘中国质造’的一张亮丽的名片,正在不断走向欧洲。我们的出口产品转型会有阵痛,但这是‘中国质造’未来成长所必须经历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