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互联网+垃圾分类”创新模式助力打造智慧社区
  • “互联网+垃圾分类”创新模式助力打造智慧社区

    时间:2018-10-20 21:12:39  来源:  作者:

    在第二届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期间,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现代物业服务业创新发展论坛”16日在深圳举办,近400人参加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围绕“现代物业服务业创新发展”的主题展开,分享了物业管理行业的先进经验及新形势下物业管理行业所面临的痛点、难点问题以及机遇与挑战,并举行了“广东省绿色供应链协会绿色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目的是全面提升会员企业单位的科技水平和服务质量,推动绿色物业管理的技术进步,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绿色物业和绿色社区建设。

    在论坛现场,作为本次论坛的协办单位之一,深圳市德立信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立信)董事长夏三省在圆桌论坛环节就垃圾分类结合互联网技术在打造绿色物业智慧社区的应用做详细介绍。

    互联网技术的应用涉及到越来越多的行业,覆盖了广大消费者的衣食住行。而随着市场领域不断地扩大,以“互联网+垃圾分类”的创新环保模式开始发展到物业管理产业。

    以深圳市盐田区为例,自2014年盐田区垃圾分类中心接入德立信垃圾分类服务方案后,2018年上半年盐田区社区居民的整体垃圾分类参与率达到60%,生活垃圾总减量值18200吨,减量率达32%,分类成效显现。

    在圆桌对话环节,夏三省表示,针对我国垃圾分类行业发展情况,最好是在形成统一且可复制的垃圾分类运用管理模式之后,政府、企业和物业三方都应该勇于尝试、探索更多方式,多线并举,才是好的发展战略。

    “未来德立信将继续专注垃圾分类市场领域,坚持创新,对智能设备、软件系统和大数据后台进行研发和优化,为垃圾分类工作做贡献,为中国物业管理产业助力,打造绿色健康发展的智慧社区。” 夏三省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