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云浮市首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在新兴县挂牌
  • 云浮市首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在新兴县挂牌

    时间:2018-09-22 18:46:09  来源:云浮日报  作者:关键词:

    9月20日,新兴县融媒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据悉,该中心是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后,云浮市首个挂牌成立的县级融媒体中心,也是云浮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具体举措。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亦乐参加活动并在致辞中表示,各新闻媒体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继续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抢占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主流舆论阵地。新兴县要推动融媒体中心要往实里走,往深里走,打通新闻宣传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并以此为抓手,掌握舆论的引导权和话语权,真正把意识形态工作牢牢地掌握在手中,更好地落实党管媒体、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的根本任务。

    据了解,新兴县融媒体中心以新兴电视台、新兴广播电台、南方日报新兴视窗三个传统媒体为基础,对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业务、人员、内容、空间及管理等方面进行整合,打造“新闻+政务+服务”宣传业务平台,构建“电视+广播+报纸+网站+移动端+舆情”的融媒体传播矩阵。该中心的成立打破了全县各新闻采编部门间相互分割、各自为阵的局面,在重大事件、重要活动中互联互通,进行深度和快速报道,实现新闻信息一次采集,多样生成,多元传播。

    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教授张志安参加活动时表示,建立县级的融媒体中心,更重要的是建立以县为枢纽的舆论引导平台和中心,让媒体融合能够真正深入基层,纵深地进行推广和落实,也能够更好地建立完整的从中央到省、到市、到县的立体化融合媒体战略传播体系。

    “成立融媒体中心后,我们将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创作出更多、更好、更接地气的融媒体产品,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把中心建设成为集宣传报道、信息发布、便民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智慧型服务平台。”新兴融媒体相关负责人刘朝华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