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云浮海外联谊会五届理事大会召开
  • 云浮海外联谊会五届理事大会召开

    时间:2018-09-20 18:49:47  来源:云浮日报  作者:林瑞荣 刘烁

    9月19日,云浮海外联谊会五届理事大会在云城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汉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胜,市政协主席黄达辉,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焕春等到会祝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向荣当选为五届理事会会长。

    会议听取了云浮海外联谊会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通过了新修订的《云浮海外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云浮海外联谊会五届理事会组成人员。

    李焕春代表省委统战部和广东海外联谊会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及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的产生表示祝贺,她充分肯定云浮海外联谊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并指出,当前,我省正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精会神干实事,心无旁骛抓落实,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云浮全市上下正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前景广阔,大有可为,我们要紧紧围绕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委和市委的要求,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共同推动新时代港澳台海外工作创新发展。

    李焕春要求,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大力宣传中央港澳工作方针政策和“一国两制”成功实践,增强港澳同胞的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分裂势力,深化两岸民间交流。二要服从、服务于国家工作大局,发挥优势,积极作为。进一步发挥海联会人脉、信息、服务等优势,发挥引资、引智、引技等牵线搭桥作用,鼓励、支持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积极投身云浮产业兴市、乡村振兴各项事业。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海联会工作科学化水平。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港澳台海外工作基础,创新工作平台、载体,最大限度团结、凝聚、引领广大海外侨胞参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就新一届理事会工作,肖向荣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把握大势,明确定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深化海内外同胞联谊,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履行联系协调职能,集智聚力,为开创新时代发展的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撑。二是发挥优势,服务云浮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人才、渠道、资源优势,热心参与云浮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共同推进云浮快速发展。三是联心联动联业,繁荣会务。创新活动方式,拓展活动平台,组织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架好“连心桥”、打好“乡情牌”、当好“娘家人”,进一步加强海外联谊工作的力度,为云浮“着力打造环珠三角经济带发展新引擎、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作出新的贡献。

    大会向新一届理事会荣誉会长等颁发了证书,理事会理事代表也作了发言。来自海内外的260多名理事出席会议。到会祝贺的市领导还有朱爱玲、阙妙丽、罗梓健、罗立旷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