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揭阳驻军部队和民兵应急分队闻灾而动
  • 揭阳驻军部队和民兵应急分队闻灾而动

    时间:2018-09-20 18:49:46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林宝凤 通讯员:蔡教煜

      近日,受台风“山竹”影响,揭阳多地发生内涝、海水倒灌、灾区群众受困、道路交通堵塞等灾情险情。揭阳驻军部队和民兵应急分队闻灾而动、快速集结,奔赴全市各受灾地区投入战斗,在抢险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受到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在台风“山竹”到来前夕,揭阳军分区及时召开党委常委会,研究审定《揭阳军分区抢险救灾预案》,制订防台风防汛应急措施。揭阳军分区、人武部和基层武装部层层召开任务部署会,对防台风防汛工作进行周密部署。任务分解后,揭阳军分区领导带队检查各单位防台风防汛准备工作落实情况,同时,参加地方党委政府组织的督查组,督促地方单位把防台风防汛工作落到实处。

      随着台风“山竹”逐步趋向我省,揭阳军分区立即协调揭阳驻军,与96727部队和92822部队对接了420人的应急支援力量,并积极协调在潮州饶平驻训的71282部队500名官兵担负二梯队任务;台风逐渐逼近时,揭阳军分区按照上级发布的台风警报和应急响应级别,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收拢应急力量,准备装备物资器材,组织抢险救灾演练,按照指令参加全市各地救援行动。

      据统计,截至9月16日16时,揭阳军分区收拢集结了现役官兵、驻军部队和民兵应急救援力量2438人,其中,军分区系统现役官兵40人,驻军部队920人,民兵应急救援力量1478人;共出动救援力量574人、冲锋舟和橡皮艇共32艘、运输车7部、铲车1部、指挥车5部、各类救援物资器材746件(套);转移受困受灾群众93人,堵塞防洪墙缺口,加固堤围6处,抢修道路12处,并参加了道路抢修抢通和环境卫生整治等抢险行动。

      揭阳军分区主要领导表示,军分区各级将加强对后续工作的部署和督导,制订灾后清理工作方案;同时,在各级深入开展再动员,保持高昂的斗志和连续作战的作风,为投入到灾后复产工作中做足准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