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山竹”过境,佛冈启动灾后清理工作
  • “山竹”过境,佛冈启动灾后清理工作

    时间:2018-09-20 18:49:45  来源:南方网  作者:程浩

    为了尽快消除台风“山竹”对佛冈居民生产生活、交通出行等方面的影响,台风过后,佛冈县环卫、公路、交通及各乡镇迅速启动了灾后清理工作。

    开展公路巡查抢险 连夜清理路障

    记者了解到,在国省道方面,因“山竹”台风的影响,截止16日20时15分,佛冈县公路局3个养护所11辆养护车及规划办、安全办、路政办全体出动,开展公路巡查抢险工作,共处置吹断路树48宗,疏通防撞墙泄水孔和路基积水14处,清理国省道沿线倾倒路树约320棵,倾倒竹树约120棵。共计投入养护车辆11辆,路政和局车辆4辆,养护人员41人,路政办及局机关成员18人,其余的装载机、挖掘机等重型机械以及相应的工程技术人员待命。

    截至21:30时,公路管理局保持间隔巡路值班,经紧急清障抢险,国省主干公路保持安全畅通。

    在石角镇黄花片区,黄花片区服务站和村组干部及志愿者从16日晚上8点开始,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及时清障,截至晚上23:00时,共清除影响道路通行的障碍物二十多处,保证了黄花道路的畅通。

    灾后清理工作有序进行

    17日上午,台风过后,佛冈县城多处树木倒塌,一片狼藉。

    17日凌晨3:30分,佛冈县环卫部门车辆设备人员的紧急预案开始启动,虽然还下着大雨,但阻挡不了他们的脚步。

    记者了解到,在交通方面,佛冈县永通公共汽车有限公司所有公交线路在9月17日已全面恢复营运!目前佛冈境内高速公路已解除封闭(险情未排除的路段除外),恢复通车。

    记者从县三防办了解到,目前佛冈将继续严阵以待,保持高度戒备,全面做好台风“山竹”带来的大风、强降雨及其引发的山洪、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的防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记者】程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