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省民族运动会新设“民族健身操”,清远广州并列冠军
  • 省民族运动会新设“民族健身操”,清远广州并列冠军

    时间:2018-09-20 18:49:41  来源:南方网  作者:杨溢子 黄津

    身着民族盛装,十多名参赛运动员随乐而动,跳起了极具民族韵味的健身操。16日晚,在第六届省民族运动会新增设的民族健身操比赛中,清远队与广州队以相同的分数并列第一名。

    民族健身操是本届省民族运动会新增设的项目,比赛包括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规定动作由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编制下发,整套民族健身操共有56个八拍,寓意为56个民族,其中动作融合了维吾尔族、蒙古族、傣族、土家族、藏族等20多个民族的舞蹈元素。自选动作则由参赛队伍自行创编,时间限定为3分30秒(±10秒)。

    清远队民族健身操教练陈磊介绍,“清远队的自选动作为《魅力瑶山》,其音乐改编自《瑶族舞曲》,同时借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瑶族长鼓将瑶族文化与健身操完美结合。”

    民族健身操除了带有民族特色之外,还注重于“全民参与”。“上场的16名运动员,其中男运动员不少于4人。这些运动员来自各行各业,有公务员,有大学生,也有歌舞团演员。”陈磊说,“我们从今年7月份开始训练,由于职业不同,工作时间不同,所有人凑好时间合练很难得,不合训时大家就会各自在家练动作,希望能够做到最好。”

    在本届运动会民族健身操的第一阶段比赛中,清远代表队以总分第一的名次进入了第二阶段比赛。随后,清远队与同时进入前八名的代表队展开了较量。最终,清远队不负众望,以一套融柔美与力量于一体的民族健身操,与广州队并列第一名,同时获得冠军。

    【文图】南方全媒体记者/杨溢子 黄津 特约通讯员/李忠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