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山竹”过境后 七星岩再现“卧佛含丹”奇观
  • “山竹”过境后 七星岩再现“卧佛含丹”奇观

    时间:2018-09-20 18:49:36  来源:西江日报  作者:陈明红

    台风“山竹”过境后,七星岩胜景依然。昨日,七星岩观佛节暨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星湖国家湿地公园仙女湖拉开帷幕。当天傍晚,“卧佛含丹”天象奇观再现,吸引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和拍摄。

    仙女湖波光粼粼、观佛台周围人头攒动,篷船摇荡,景致迷人。18时左右,霞光漫天,落日徐徐降落靠近卧佛,让市民和摄影爱好者兴奋难耐。约18时15分,只见夕阳西坠,如“鸡蛋黄”嵌入于卧佛下巴处。广东省生态学会人文生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五羊天象馆常务副馆长李建基介绍:“每年春分、秋分前后7天左右,市民和游客可以观赏到卧佛含丹奇观。而今年9月16、17日太阳正好落入卧佛口中,为最佳观赏期,但由于台风影响,19日大家看到的就是太阳在佛像的下巴与颈部附近。”尽管如此,接下来数日市民游客还可观赏到不同角度的“卧佛含丹”奇观。

    据了解,“卧佛含丹”这一自然奇观在1992年9月中旬被摄影爱好者发现。今年适逢首个秋分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办方特意将天文奇景与中国传统农耕文化和祈福文化相结合,开展了国学吟诵、古典舞、放飞和平鸽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活动。

    当天下午,星湖管理局、广东省生态学会等单位还联合开展了“七星论道与天象奇观”专业学术沙龙,与会者围绕七星岩文化内涵、景区天象奇观形成机制与历法意义、北回归线沿线著名景象文化旅游景点比较、七星文化与天象奇观资源整合等内容,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为促进星湖七星文化为特色的旅游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