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茂名市首例千万级“巨灾指数保险”获赔
  • 茂名市首例千万级“巨灾指数保险”获赔

    时间:2018-09-20 18:49:35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

    昨日下午,我市举行“巨灾指数保险赔付”仪式,人保财险茂名市分公司向市财政局支付2000万元巨灾指数保险赔款,用于在强台风“山竹”受灾地区的救灾复产和灾后救助。副市长崔剑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据悉,这是人保财险茂名市分公司继今年8月份强降雨623万理赔之后的本年内第二笔巨灾保险赔款,也是我市首例千万级巨灾保险赔款。

    本次强台风“山竹”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人保财险茂名市分公司也持续关注台风的发展动向。本次台风过境茂名时,受到特大暴雨的袭击,灾情发生后,人保财险茂名市分公司迅速启动巨灾指数保险理赔程序,在与气象部门拿到受灾数据按合同计算出赔付金额后,24小时内就将2000万元赔款支付给茂名市财政局,快速高效的理赔服务获得了当地政府的一致好评。

    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实施巨灾保险是市政府确定的一件民生实事,茂名市从2016年开始实施巨灾保险试点,以强降雨量为受灾指数,通过保险形式进行风险分散的经济补偿,利用保险机制预防和分散巨灾风险,并提供灾后损失补偿。人保财险的快速理赔,充分体现了人保财险对巨灾保险工作的高度重视,显示了人保财险勇于承担和化解巨灾风险,为灾后损失提供经济补偿,为政府分忧解难的企业责任与担当。

    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许巨滔 通讯员 叶青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