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湛江市委十个交叉巡察组进驻各县(市、区)
  • 湛江市委十个交叉巡察组进驻各县(市、区)

    时间:2018-09-20 18:49:34  来源:湛江日报  作者:何有凤 郭高子

      为推进湛江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湛江市组建的10个交叉巡察组于9月18日上午进行集结动员后分赴各地,正式进驻各县(市、区),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交叉巡察。

      在各巡察组出发前,市委巡察办召开巡察组长会议。会议要求,巡察干部要带着使命、责任、压力、感情开展巡察,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政治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洁纪律,认真负责地开展好巡察工作。要把问题导向贯穿巡察始终,向问题叫板、拿问题开刀,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做到敢碰硬、敢亮剑、敢建议,当好实事求是发现问题线索的“尖兵”,确保巡出声威、巡出成效。各巡察组要建立临时党小组,落实组长负责制,组长要对发现问题的真实性负责,对组员依纪依规开展工作负责,对组员队伍的管理负责,把关心关爱干部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本着勤俭节约办大事的原则开展巡察。对违纪违法问题要及时严肃查处,决不姑息迁就,切实维护好巡察队伍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扎实、履职有力的良好形象。

      据悉,巡察工作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9月中旬至10月中旬,重点对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开展巡察;第二阶段是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将重点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专项工作开展巡察;主要通过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列席有关会议、深入调查研究等方式开展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