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动动手指即可办理,“湛江e警通”平台上线运作
  • 动动手指即可办理,“湛江e警通”平台上线运作

    时间:2018-09-20 18:49:33  来源:南方网  作者:刘稳 湛公宣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刘稳 通讯员/湛公宣) 记者从湛江市公安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全市数字政府和智慧新警务建设,湛江市公安局全力打造了“湛江e警通”平台,大力提升湛江市公安服务管理水平,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湛江e警通”平台集合了公安审批业务网上办理、服务信息在线咨询、警务资讯公开发布等多项功能,群众可以通过关注“湛江公安”微信公众号,进入“湛江e警通”平台,在线查询和办理公安涉及户籍、签证、车管、治安等审批业务,创新湛江审批服务特色,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极大方便了群众办事。其中,市局将在“湛江e警通”平台分三批次陆续上线涉及公安10个业务警种的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第一批上线的公安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业务共100项。

      该平台突出了四大特点:一是跑一次办结,从传统审批到线上办结转变。实现群众在家,足不出户即可网上进行业务的申请、材料的上传,从以前群众需要多次到现场办理业务,变成只需去一次即可完成,在方便群众办事的同时,也简化了民警来回递送纸质版审批材料的流程,有效地提高了审批效能、提升了办事效率。二是全天候,全方位,从现场服务到网上服务转变。平台全天候接受群众对公安上线业务的在线咨询投诉,从以往窗口人工服务改变为线上后台服务,只要有电有网络的地方群众就可以进行业务申请、咨询、投诉,网上信息交互,完全打破原有窗口办理模式的地域、时间限制。三是压减时限,优化流程,全面提速审批效能。对在线上办理的相关审批业务办结时限压减、办理流程优化,从以前需要多级领导审批精简到两级审批甚至一级审批,将户籍户口迁移、出生入户等业务办结时限由原来20个工作日压减到10个工作日,治安典当业、大型活动许可等相关业务审批所需时间也大大缩短。四是增设网上申请业务窗口,打造网上网下一条龙服务。在全市业务部门、派出所(赤坎行政服务中心)等窗口增设“网上申请业务窗口”,为通过“湛江e警通”平台申请业务办理的群众提供绿色通道,优先服务在平台上办理业务、需要进行现场材料证件核查的群众,以实际行动争取群众的支持。

      湛江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湛江市公安机关共推出便民服务措施137条,其中70项业务实现“最多跑一次”,46项业务下放至各分局办理。下一步,湛江市局将继续围绕“放管服”改革的总体思路,优化办事流程,下放行政职权,健全监管制度。通过“湛江e警通”平台陆续上线其余公安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业务,对接省政府“粤省事”及市政府网上办事大厅系统,实现数据资源的共享整合,丰富平台可办理的公安业务;通过与快递行业合作,实现群众“零跑动”办结公安业务;加大投入公安自助终端一体机力度,整合统一公安对外服务窗口,推动湛江公安行政服务大厅建设,创新特色,擦亮打响湛江公安行政审批服务品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