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湛江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暨文明上网启动仪式举行
  • 湛江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暨文明上网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18-09-20 18:49:33  来源:湛江日报  作者:邓耀瑞

      9月19日,2018年湛江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暨文明上网启动仪式在岭南师范学院举行,呼吁各方发力,共同守护清朗网络空间,维护网络安全秩序,为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打造广东经济新的增长极提供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云参加活动。

      湛江市是网络大市,目前全市网站5000多家,网民500多万人。根据中央和省委网信办的安排部署,并结合湛江的网络安全工作实际,湛江市于9月17日-23日举办2018年湛江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旨在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推动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

      据悉,今年湛江市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由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等部门联合主办,期间将举办网络安全培训班、网络安全知识普及活动、主题日活动等。

      启动仪式上,陈云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宣传教育常态化,让网络安全观深入人心,呼吁广大湛江网民坚持文明上网习惯化,共同守护清朗网络空间,坚持齐抓共管制度化,织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凝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维护网络安全秩序,全力为打造广东新的增长极、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

      当天,网民代表、网站代表分别宣读了文明上网和文明办网倡议书,主办方为湛江市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和岭南师范学院大学生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授旗。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展板。主办方还设置了网络安全主题课和网络安全知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通过喜闻乐见方式,提高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意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