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湛江市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10次(扩大)会议
  • 湛江市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10次(扩大)会议

    时间:2018-09-20 18:49:33  来源:湛江日报  作者:刘兵 苏醒剑 向婷婷

      9月19日上午,湛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姜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18年10次(扩大)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了市政府党组巡视整改工作情况。姜建军就巡视整改工作作了讲话。他说,自中央及省委对湛江市提出反馈问题以来,各级、各部门对反馈问题主动认领,行动迅速,立行立改,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通报显示整改工作有不平衡的现象,个别单位政治站位不高,对巡视整改还不够重视,存在“等靠要”思想。我们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高度重视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克服“等靠要”思想,立行立改,不要留下“后患”。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落实巡视整改的政治担当。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要真抓实干,对反馈问题要全盘接受、全部整改、着眼长远、立规建制、确保取得实效。各责任单位领导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自己、把工作、把职责摆进去。二是要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推动巡视整改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已完成的整改工作,要“回头看”,防止反弹;未完成的整改工作,要倒排时间节点,加紧将各项整改措施落实落细落好,确保全部整改落实到位;列入长期整改的工作,要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同时加大督查力度,特别是要督促各县(市、区)组织督导组到各乡镇(街道)和下属单位开展检查,务必把巡视整改工作向基层延伸,确保巡视整改工作真落地、见实效。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兼顾,以巡视整改助推湛江市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坚持把抓巡视整改与抓党建、抓改革、抓环境、抓发展结合起来,通过巡视整改推动工作落实,在建立以新发展理念为核心的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体系、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污染防治体系、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制等方面建章立制,推动湛江市高质量发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四是要为接下来的巡视“回头看”做好准备,坚决抓好落实,建立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要迅速开展“灭蚊行动”,大搞“爱国卫生运动”,动员各县(市、区)、街道、乡镇、社区行动起来,像防台风一样防控“登革热”疫情,坚决防止和遏制疫情蔓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