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江门国有林场树木倒伏,直接经济损失9565万元
  • 江门国有林场树木倒伏,直接经济损失9565万元

    时间:2018-09-20 18:49:29  来源:江门日报  作者:傅雅蓉

        强台风“山竹”过后,江门的7个市直属国有林场遭受了不小的损失。9月17日,市林业和园林局有关人员兵分三路前往大沙、古斗、四堡等几个受灾最严重的林场检查受灾情况并指导灾后复产工作。

        记者在新会古斗林场看到,山体上的树木成片倒塌,拦腰折断。暴雨造成的山体滑坡导致部分路面塌方无法前行。据了解,在台风到来之前,林场的工作人员已经对林场内部分树木进行了加固。古斗林场拥有4万多亩的保护林,有植物2000多种、动物200多种。林场内还种植了500亩绿化苗木基地,多年来为江门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提供了大量优质苗木。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天鸽”过后,该林场重新种植和补种的数千颗苗木,在台风“山竹”过后已倒伏90%以上,还有近一半的5年以上树木倒伏,直接经济损失初步估计达2000多万元。

        除了古斗林场,江门其他6个市直属国有林场也面临着不小的损失,据初步统计,7个林场倒伏树木上万株,直接经济损失9565万元。台风过后,各个林场已迅速开始进行路面清障、供电线路恢复等工作,并对林场的灾情进行进一步勘察和统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