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中山实行“菜单式”科普服务,市民按需开展活动
  • 中山实行“菜单式”科普服务,市民按需开展活动

    时间:2018-09-20 18:49:24  来源:中山日报  作者:

    “迪丽热巴,你好,欢迎你登上时空飞船。前往2038年……”这是中山市科普网日前正在热播的科普小视频中的一段人机对话。9月15日是全国科普日。在市科协的牵头下,我市开展了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市民烹制“科普大餐”。

    近年来,市科协以“走出去”“横向联合”等方法,扩大科普活动的影响力。 据市科协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山市科协连续五年获得由中国科协颁发的“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称号。9月15日,2018年中山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树木园启动。记者获悉,当天的科普嘉年华活动现场共有40多个科普展位,举办了科学表演秀、科普互动小游戏,科学趣味实验、科普有奖知识问答、科普教育基地和青少年科普教育示范学校科技教育成果展示等多项科普展示项目。带给公众全新的科普感受和体验,把丰富的“科普大餐”送到广大群众和师生的身边。据市科协科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全国科普日活动之后,我市还将于11月初在西区举办青少年科普活动周。

    市科协强化“科普服务民生,科普惠及群众”的意识,不断加强科普设施和社会科普资源建设,提升科普能力,聚焦民生领域和社会热点问题,广泛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社会性和经常性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上半年,我市加大力度开展科普教育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的“四进”和“科普大讲堂”活动。充分发挥科协组织的人才优势,发动我市100多名本土专家组成科普讲师团,由基层单位和群众按需点单,实行“菜单式”科普服务。利用中山科学馆科普大篷车,还有“移动式球幕影院”等新型科普传播器材和展品,在全市全面开展了20多场“流动科学馆走进校园”“三下乡”等科普展览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