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中山环保部门“掘地三尺”,挖出企业偷排废水证据
  • 中山环保部门“掘地三尺”,挖出企业偷排废水证据

    时间:2018-09-20 18:49:21  来源:中山日报  作者:

    在地上钻两个小洞,将自家的生产污水,排放到隔壁厂,还用一台黑色竖扇将小洞隐藏……近日,阜沙环保分局在突击检查中,发现一企业偷排废水。目前,上述企业已被依法查封。

    本月初,阜沙环保分局在对镇内一家工厂进行突击检查时,却意外发现这家工厂的“邻居”有异常。“当时我们正在工厂检查,发现厂内有一股异常的白色液体流出。”阜沙环保分局副局长方亮彤介绍说,出于职业敏感,执法人员马上根据企业产污情况,对附近企业进行了筛查,最终锁定了和工厂只有一墙之隔的隔壁工厂。

    锁定目标后,执法人员随即进入流出白色废水的工厂进行突击检查。该工厂工作车间,生产设备正在运行。环保执法人员让厂家把设备移开,发现该厂在地下钻了两个小洞偷排废水,用一台黑色竖扇将其隐藏。“我们把红色示踪剂倒进两个偷排口,发现红色水体从隔壁厂流出。”方亮彤介绍说。

    为进一步摸清废水流向,14日,执法人员调来钩机凿开地面,挖出地下管道,最终证实了该工厂未经处理的生产废水,经管道偷排到隔壁工厂。

    “员工在清洗过程中缺乏环保意识,为方便污水排出,在地下钻了两个小洞。”在执法人员依法查封产污设备后,工厂负责人宋先生称,之前他并未得知地下有暗渠连接到隔壁工厂,“今后我们会加强对工人环保意识的培养,避免再有类似污染环境的情况发生。”

    目前,阜沙环保分局已责令该厂停止违法排污行为,依法查封产污设备。方亮彤介绍,下一步阜沙环保分局将加大对企业的监管和执法力度,严惩企业环境违法行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