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中山公安多优秀,拿起镜头拍下来,有奖励!
  • 中山公安多优秀,拿起镜头拍下来,有奖励!

    时间:2018-09-20 18:49:19  来源:南方网  作者:

    9月19日,中山市公安局主办的“智慧公安”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大赛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播放了三部优秀公安题材的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中山市公安局制作的微电影《滚蛋吧,谣言君!》主创人员分享了创作感悟。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郑泽晖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说,中山公安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曾涌现出全国公安二级英雄模范麦振伟、全国爱民模范马观源等先进典型,在“智慧公安”建设中发挥了奋勇争先、攻坚克难的重要作用,先后侦破了神湾“1997·8·13”抢劫杀人,18小时侦破东区绑架案、成功解救人质等一批重特大案件。

    在刚刚经历的抗击超强台风“山竹”过程中,全市公安机关更是全警逆风前行,深入一线连续开展抢险救灾,被称为“最美的逆风前行者”。这些先进典型、先进事迹为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的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资源。

    郑泽晖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本次大赛,以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的形式,集中展示中山公安机关在推进“智慧公安”建设、打击犯罪、服务为民等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事迹,大力宣扬中山公安“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良好形象,进一步筑牢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

    据介绍,本次大赛参赛作品分为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3个竞赛单元,选题必须与公安工作、生活相关,可以以机关单位、社会团体或个人的方式参赛,活动时间为2018年9月-2019年1月,2018年12月20日前为作品征集阶段,大赛将评选出66个奖项。活动详情可以登录中山市公安局政务网查询。

    南方日报记者 何伟楠 通讯员 宋宏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