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汕尾海事防“山竹”零伤亡零事故
  • 汕尾海事防“山竹”零伤亡零事故

    时间:2018-09-20 18:49:13  来源:南方网  作者:南小渭 黄嘉锋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南小渭 黄嘉锋 通讯员/陈粤海)受强台风“山竹”外围环流影响,从16日凌晨到晚上,汕尾遭受14-16级暴风骤雨侵袭整整持续24小时,沿岸和外海分别出现7米和17米的狂涛巨浪,受灾非常严重。为确保辖区通航水域安全无事故,汕尾海事局提前做好周密部署,落实责任,科学应对,全力以赴开展“山竹”台风的防御工作。

      自“山竹”生成以来,该局及时按照预案规定启动应急响应,多次组织该局防台风领导小组成员召开防台风工作会议,提前全面部署安排工作。在台风登陆前夕,局领导带领督查组赴各重点区域、部位开展督查,深入一线检查防台风措施落实情况,对辖区各码头、船舶进行逐一排查,确保辖区防抗工作做到“全覆盖、零死角”。

      该局突出强化预警预报,全面落实六项防御措施:一是及时通过手机短信平台、甚高频等手段发布台风预警信息,提醒辖区港航企业、码头及船舶提前做好各项防台风准备;二是对辖区所有防台风船舶进行排查统计,特别是针对辖区闲置船舶、无动力船舶、施工作业船舶、危险品船舶等辖区内重点船舶,均采取VHF“一对一”点名形式对各船防台风落实情况进行逐一登记确认;三是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海巡车、海巡船艇”相结合的海陆巡查,通过现场检查、安全提醒和发放劝告书等方式,督促各船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避台风;四是各海事处根据辖区港口实际天气情况,禁止渡船等船舶台风影响期间冒险出航;五是加强碣石湾、红海湾等港外锚地水域的电子巡查监控,加强船舶的监视和交通组织,加强引导和提醒;六是督促无动力船舶采取必要的锚固和防污染措施后,撤离船上所有人员。

      此外,取消周六、周日双休,严格执行领导24小时带班制度,同时加派值班人员,保持应急通讯畅通,随时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工作。同时,在防台风期间,切实按上级要求认真做好辖区在港船舶统计、实时海况及其他相关信息的报送工作。

      据统计,防御“山竹”期间,汕尾海事局总计发布预警信息2100条,出动执法人员232人次,执法车辆34车次,执法船艇7艘次,取得防御工作“零事故”、“零伤亡”的成绩,严格落实此次防台风任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