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惠州66人被终生禁驾 一运输车违法达1219次
  • 惠州66人被终生禁驾 一运输车违法达1219次

    时间:2018-09-20 18:48:56  来源:惠州日报  作者:东江时报

    东江时报讯 记者刘豪伟 通讯员邓闽榕 昨日,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媒体通气会,对多次违法未处理排名前十的交通运输企业及重点车辆、终生禁驾人员进行集中曝光。其中运输企业车辆违法今年来最高达1219车次(含已处理,下同),多次交通违法未处理重点车辆今年来违法次数最高有47车次。此外,今年来截至目前已有66人被终生禁驾。

    机动车产生交通违法要及时接受处理

    据惠州交警部门通报,截至2018年9月19日,惠州市路畅通运输有限公司车辆违法次数已经高达1219车次,排名第一;惠州旭元汽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和惠州大亚湾茂昌源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分别以397和363车次交通违法未处理分列第二、三位。

    在重点车辆方面,惠州市义和诚运输服务有限公司车牌号为粤L75609的车辆违法次数有47车次;惠州市仲恺高新区宏意五金厂的粤L68587、惠州市义和诚运输服务有限公司的粤L91550违法次数分别有32、29车次。

    “这里不难发现,车辆违法次数较多的运输企业有可能车辆最多,也有可能是同一辆车交通违法次数较多。”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提醒,市交警部门依托缉查布控系统等科技手段对多次违法未处理车辆进行精准拦截查处,其中对年度交通违法次数超过3次且未处理的车辆,将录入路面预警系统并依法采取扣留行驶证措施;10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记录拒不接受处理的,将采取扣车扣行驶证处理。因此,机动车产生交通违法,要及时接受处理。

    7人因酒驾醉驾发生交通事故构成犯罪

    东时记者从《2018年惠州市终生禁驾人员名单》上看到,今年以来,我市已有66名驾驶人被列入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大部分为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只有7人因酒驾、醉驾发生交通事故构成犯罪。

    对此,惠州交警部门表示,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及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均属严重、恶性的违法行为,对公共安全危害大,导致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后果严重。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当事人除了被追究刑事责任外,还将终生不得再申领机动车驾驶证。下来,我市还将持续向社会公布查处的严重违法5类重点车辆驾驶人、终生禁驾人员以及主体责任不落实的运输企业名单,以此扩大震慑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