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注意!惠州大道、惠民大道部分路段今起严管
  • 注意!惠州大道、惠民大道部分路段今起严管

    时间:2018-09-20 18:48:55  来源:惠州日报  作者:东江时报

    惠州大道部分路段今起将实施严管(资料图片)。 《东江时报》记者姚木森 杨建业 摄

    东江时报讯 记者刘豪伟 通讯员邓闽榕昨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媒体通气会,今日起,惠州交警部门将对惠州大道、惠民大道部分路段实施严管,条件允许的路段人行道上将设置临时停车位,但对人行道违停车辆将设10日过渡期,过渡期内警告教育为主,10月1日起正式开罚。平峰时段,允许货车在指定位置装卸货。

    惠州大道沿线新增多个交通设施

    据了解,为提升市区交通秩序,保障出行安全,2018年7月至9月,市交警支队联合相关单位多措并举,全面展开对惠州大道与惠民大道安全提升改造工程。其中惠州大道全线12公里,横跨江北至小金口片区。针对惠州大道信号灯密集以及掉头车辆对直行车辆干扰大的问题,现已完成旺岗路路口、安骅汽车城门前、荷兰堡东侧三个路口设置中央隔离带。

    同时对沿线11处缺口进行机非隔离。另外,惠州大道沿线新增多个交通设施,其中电子标牌20个、警告标志4块、禁令标志30块、指示标志21块;新增视频抓拍设备25套,实现全路段实时视频监控;安装发光道钉1260个,保障出行安全。惠州大道安全提升工程启用后,对22个红绿灯进行优化,平峰期行车速度保持50公里/小时。

    惠民大道全线约8公里,横跨江北至汝湖镇片区。由于惠民大道共计97个隔离带缺口,导致惠民大道非机动车对机动车干扰较大,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此,交警部门对其中的72个缺口进行机非隔离,并沿线安装6个行人遮阳棚。另外,新增交通诱导屏1块、电子标牌16个、警告标志6块、禁令标志34块、指示标志61块;新增视频抓拍设备10套,实现全路段实时视频监控;安装发光道钉840个,保障出行安全。惠民大道安全提升工程启用后,对6个路口红绿灯进行优化,平峰期行车速度保持55公里/小时。

    具备条件的人行道将设临时停车位

    “为了将惠州大道与惠民大道打造为严管路、示范路,交警部门将加强警力巡逻管控,采取高峰站岗、平峰巡逻的方式,结合科技手段全方位保障惠州大道、惠民大道的通行安全。”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惠州大道、惠民大道严管路段启动时间为9月20日。惠州交警提醒,惠州大道、惠民大道严管路段将全路段电子警察全覆盖,车辆请勿违停。

    “惠州大道人行道上不让停车,我们这些商铺怎么办?建议多划一些临时停车位,还有货车卸货位。”在惠州大道小金口乌石路段开了一家档口的周女士介绍,惠州大道小金口路段两侧商铺众多,如果车辆人行道上停车被抓拍,将给商家带来极大不便。

    “在人行道的违停车辆将设10日的过渡期,过渡期以警告为主,10月1日将开始处罚。请广大市民按道行驶,不随意变道,大型车辆靠右行驶。”对此,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出于惠州大道、惠民大道沿线群众停车需要,交警部门将在具备条件又不影响行人通行的人行道上设置一些临时停车位,供商家或市民停车使用。同时,考虑到一些商家有装卸货的需求,交警部门还将设置一些货车临时停车位,在平峰时段可停货车供商家装卸货使用。

    惠州大道金石三路路口进行掉头车道右置改造

    根据现场实地调研,在早晚高峰期,大量从金石三路出口的大中型货车直接横跨三条车道进入最左侧车道掉头,造成行车相互交织,存在安全隐患。为了减少行车冲突,保障出行安全,市交警支队将对惠州大道/金石三路路口 (南往北方向)进行掉头车道右置改造,设置掉头车道右置(设置在直行车道的右侧,可以增加车辆掉头半径),让掉头车辆增加了9米的拐弯路径(三个车道),从而使中大型货车驾驶人能很好地完成掉头转弯动作,有效解决因掉头转弯而产生的交织问题,提高路口的通行效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