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惠州将建5个社区体育公园 其中3个有足球场
  • 惠州将建5个社区体育公园 其中3个有足球场

    时间:2018-09-20 18:48:55  来源:惠州日报  作者:东江时报

    东江时报讯 记者刘建威 惠州全民健身运动,将有更多的活动场所。昨日上午,市体育局局长许国安做客惠州电台新闻广播 《行风热线面对面》直播室,就“大力发展全民健身运动,努力提高体育惠民水平”这一主题与市民进行交流,并解答广大听众提出的问题。

    大型公共体育场馆每周免费开放时间不低于14小时

    许国安介绍,根据国家、省有关文件精神,我市大力推动大型公共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各体育场馆每天开放时间不少于8小时,每周免费开放时间不低于14小时。同时通过媒体的广泛宣传,进入体育场馆进行锻炼的人数有大幅提升。当前,公共体育场馆全部对外开放,可供使用的公共体育场地、学校体育场地占全市体育场地总数的比率达到60%左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59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筹办第13届省运会,我市市、县(区)两级投入近30亿元建设、改造各类体育场馆14座。省运会后,这些场馆先后都已经面向社会开放。但是,因各场馆使用、管理主体的不同,每个场馆的开放时间、开放方式也不尽相同。

    此外,可供市民锻炼的体育场馆还会不断增加。2013年,我市开始建设社区体育公园,全市共启动111个社区体育公园的规划建设,今年我市还将继续完成5个社区体育公园的建设。其中,我市还准备在珑湖湾片区、水口片区、江北片区建设3个具有多个5人、7人足球场的社区体育公园。

    住宅小区应当规划建设健身活动场地

    建设大型体育场馆设施固然很重要,但居民更乐见亲民、便民的身边体育场地设施,这恰恰是群众最需要的。

    许国安介绍,经过多年的努力,目前,乡镇、行政村这一级体育设施不足的问题基本得到了解决,全市1043个行政村都配套建设了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全市53个乡镇也全部建设乡镇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当前,我市按照每年至少为100个自然村安装全民健身设施的进度逐步推进。

    “现在的重点和难点,反而是城市的社区体育配套体育设施。”许国安介绍,前期调研发现新建的小区、楼盘在体育场地设施的配套方面做得都比较好,但一些老的社区,如下角、黄塘片区有很多老旧小区,楼间距密集,无地下停车场,本就不大的楼下空地全部被车辆占用,居民开展体育健身的场地设施更是无从谈起。

    据悉,根据《全民健身条例》规定,新建住宅小区应当规划建设健身活动场地,由开发商因地制宜安装健身路径和健身器材,并负责管理和维护及损坏器材的更换。许国安说,下来,该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市规划、环卫、城管等部门协作,督促我市新建住宅小区严格按照 《全民健身条例》的要求,规划建设居民健身所需的公共体育场地和设施,切实保障小区居民锻炼、健身之需求。

    惠州市直体育场馆免费开放时间安排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