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梅州市开展品质消费教育乡村行活动
  • 梅州市开展品质消费教育乡村行活动

    时间:2018-09-20 18:48:54  来源:南方网  作者:

    18日上午,梅州市工商局、梅州市消委会联合梅县区工商局、梅县区消委会等单位,在丙村镇开展以“提升农村消费环境暨品质消费教育乡村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倡导品质消费理念,营造品质消费氛围。同时,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提高群众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情形的甄别。

    活动现场重点围绕与农村生活密切相关的日常用品、农药化肥、种子原料、食品、电信消费等领域,设置咨询、投诉、案例展示等多个环节,解答有关消费者维权的疑难问题。

    工作人员还上门向经营者及赶集的群众派发《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反不正当竞争法》《食品安全消费指南》和“扫黑除恶”等方面有关法律法规知识手册。活动当天,派发知识手册600多份,前来了解、咨询的群众达200多人次。

    梅州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推动解决农村消费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消费问题,引导农村消费者提高辨识假冒伪劣商品能力,增强抵制低劣产品意识,培养安全品质消费观念;引导农村消费者增强法律观念,培养学法懂法用法意识,提高自我保护和维护权益的能力。

    【来源】南方网

    【全媒体记者】马发洲

    【通讯员】陈运洋 张惠婷 陈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