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一大波人在流花湖公园健走 他们为健康越秀代言
  • 一大波人在流花湖公园健走 他们为健康越秀代言

    时间:2018-09-20 18:47:33  来源:南方网  作者:冯艳丹 梁文祥

    充满活力的健身操、优美的太极扇……19日上午,由越秀区健康促进区工作领导小组、越秀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办,越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越秀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办承办的越秀区创建健康促进区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活动在流花湖公园西部蒲林广场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以“健康服务,健步同行”为主题,旨在宣传健康促进区创建内容和理念,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内容宣传,普及公民健康素养知识和技能。越秀区卫计局局长黄甫初在致辞中提出,将以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为契机,全面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理念,使全民健康素养不断提升、健康技能不断普及、健康行动不断推广。

    随后举行了环湖健步走活动,组织18个社区居民健康小组组成健步走队伍从起点开始环湖,途经3个打卡点——科学驿站之家庭医生团队慢病防治、活力驿站之妇儿保健、健康驿站之中医健康,最终步行回起点结束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宣传和互动游戏,开展为群众提供健康素养咨询及免费测血压、量腰围和称体重服务,指导群众做好健康自我管理。

    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当天共吸引500余人次参与,展出科普图片100余幅,接受群众咨询460余人次,义诊服务290余人次,派发健康日历、健康社区倡议书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

    2018年初,越秀区被定为省级健康促进创建区,成为广州市首个启动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的行政区。8月2日,越秀区举办创建健康促进区启动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专题辅导会,会议邀请广东省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汤捷授课。越秀区副区长颜强、越秀区健康促进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区属医疗机构、公共卫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共约160人参加了培训。接下来,越秀区将以打造健康幸福越秀为目标,践行“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理念,进一步推动我区各部门资源共享和相互合作,探索建立健康促进区工作模式和长效机制,精准对接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健康需求,通过系列政策措施和健康传播活动,引导人们树立“人人为健康、健康为人人”的核心健康观,不断增强人们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逐步自觉采取健康行为方式,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提升居民群众的健康素养水平。

    【记者】冯艳丹

    【摄影】梁文祥

    【通讯员】李婷

    【校对】杨远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