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云浮市扎实做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
  • 云浮市扎实做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

    时间:2018-09-01 18:51:49  来源:云浮日报  作者:朱觅 云纪宣

     近日,云浮市委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结合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班子及市委常委在主动认领问题的同时,把党员身份、职责使命、家风家教和缺点不足摆进去,剖析自身不足,查找问题根源,认真撰写了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市委常委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常委坦诚以待、推心置腹提出批评意见。

     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向广东反馈巡视情况后,云浮市全盘接受、照单全收,迅速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为组长的市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全市上下把落实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作为净化政治生态的有力举措,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对照整改问题清单,整改完成一个销号一个,问题整改不到位决不销号,以整改的具体成效彰显政治忠诚、体现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

     针对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云浮市结合实际,针对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加强对“一把手”权力监督制约,发挥巡察监督作用,惩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15类整改任务,梳理细化成50项整改措施。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明确要坚决破除“圈子文化”、严厉整治官商勾结、深入开展以案治本等3方面工作;在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方面,明确要深入抓好“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整治、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国土资源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和国企国资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等5方面工作。同时,还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整改台账等“三清单一台账”,实行倒排工期、动态报告,以巡视问题整改不到位决不收兵、巡视意见落实不彻底决不罢休的坚定态度,推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地见效。

     与此同时,市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对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章森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开除其党籍和公职,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有关国家机关依法处理;对云浮市供销合作联社理事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羊红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加大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的惩治力度,立案审查调查22件22人,打掉“保护伞”3个;协助市委制定《云浮市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关于加强对各级党组织一把手监督的实施意见》,明确市纪委监委机关贯彻落实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的工作机制和责任分工;督促去年以来党员干部发生违纪违法案件的单位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议;联合市委组织部督促指导全市各级党政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使党员领导干部在民主生活会中接受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